知乐空间

围绕科技金融做文章“平安守岁”

据统计,目前我国有8200多万个体工商户,带动就业人口超过2亿。酒水批发商、路边餐馆、奶茶铺、煎饼果子摊……桩桩件件不起眼的营生,却承载着无数个家庭的喜怒哀乐。2020年的新冠疫情无疑对这些人带来了巨大影响。

长期以来,由于信息不对称、相对服务成本高等客观原因,作为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是个世界性难题。然而在互联网时代,新的金融模式正在改变过去落后的信贷模式,作为中国银行业内以金融科技见长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平安银行零售贷款业务正在以其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优势树立起一杆行业新标杆。

平安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看来,当下社会经济形态正在被数字技术重塑,企业客户要求金融机构能够根据自身生产特点安排金融服务,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金融产品;个人客户各种消费、支付等行为均逐步转移到了线上的固定环境和应用中。而这都需要银行改变自身传统经营模式。

有鉴于此,平安银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客户需求打造了全方位、立体式产品服务体系。为了适应新经济模式下客户需求的节奏,平安银行以更高效的模式跟进市场变化,第一时间提供金融服务,改变过去僵化的审批流程和纸质材料收集模式。平安银行深刻意识到在新经济模式下,数据是最宝贵的资源,用数据精准定位客户、精准分析客户、精准服务客户,再用优质精准的服务吸引来更多的客户。为此,该行不断加大科技力量的投入,用创新来服务经济发展,对接新兴经济模式,形成竞争力。

在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如何高效地利用线上手段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是摆在整个行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让信息成为新的抵押品”,是平安银行给出的答案。

仅以平安银行“新一贷快贷”产品为例,这款在疫情期间大展身手的线上信贷产品,只需要客户拥有手机和身份证即可办理,后台通过大数据征信等智能流程,最快6~20分钟就能完成银行贷款办理。“70%支持经营用途,小微企业、个体户是我们最主要的服务群体。”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上线以来,已经为超百万客户解决资金难题,提供数百亿元的资金支持。

成绩的背后是平安银行基于AI技术和前沿算法对贷款业务的革新。据介绍,“新一贷快贷”客户全流程线上自主申请,填写贷款信息、完成线上征信。与此同时,后台系统利用人工智能,通过人行征信解析、对接多个第三方平台,全线上自动完成贷前调查。

合同签约环节中,采取远程视频面签方式,系统核对审批数据,降低风险,个性化定价,AI客服智能提示客户完成资料补充。由此,T+1的贷前调查和审批放款时效,均变成了T+0。

“正是依靠这一整套科技赋能的服务体系,平安银行能创新贷款申请流程、降低成本,以更优惠的利率回馈申请者。”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面对面的金融服务正在变成历史,但是金融科技的发展并没有让平安银行变成一家冷冰冰的银行,温情也融入平安银行的线上服务中。

面对这个“就地过年”的春节,一些人可能无法和家人团聚,这个春节中的全家福或许会少了你。为了让“年味”不打折,平安银行最新推出了一款“平安过年”H5贺卡,在这张贺卡上,用户可以通过模板制作一张个性化“全家福”,为春节增添一份暖意。

一笔高效足额的贷款可以让人安心,一次智能畅快的贷款体验可以令人满意,一张情意浓浓的贺卡可以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

“平安银行始终将社会责任摆在重要位置,与整个社会系统同频共振,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平安银行将与每一位奋斗者一起为祖国守岁。未来,平安银行将秉承‘科技+金融’战略导向,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初心和本源,为中国经济腾飞贡献平安力量。”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ZLME@ZLME.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