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乐空间

平安银行的战略转型选择

在数字经济的全面冲击下,科技对金融的改变势不可挡,同时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金融机构必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因此,平安银行全面拥抱科技,将“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作为全新的策略方针。

科技引领是指坚持以科技创新全面重塑银行机体,力争以全新的科技手段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近十年来平安集团在新兴科技方面累计投入超过500亿元,申请专利超过12000项。在落地科技引领的过程中,平安银行不断吸纳平安集团的科研成果,对产品、服务、管理全面赋能。

零售突破是指力争在智能化零售银行转型上获得根本突破,更好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零售业务可以为银行带来巨大的增量发展空间。

对公做精是指通过精选行业、精耕客户、精配产品、精控风险,打造精品公司银行,为实体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在全新的经济模式下,传统以信贷为最主要构成部分的对公业务已无法适应,因此平安银行一方面聚焦重点行业、客户,将资源投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以及民营企业;另一方面不断创新业务模式,以“商行+ 投行”的理念帮助客户振兴主业。

平安银行新一贷专业人士表示,历经三年多的转型实践,平安银行在全新战略目标的指引下,资产规模、业务结构、效率水平等银行经营的各方面均得到了极大的优化和提升,以实践检验证明了全新战略定位可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ZLME@ZLME.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