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乐空间

平安银行 打造不一样的“数字化银行”

科技引领战略之下,平安银行的数字化思维已经渗入全行各大业务条线,并全面赋能于产品创新、客户服务、业务运营和风险控制等经营管理各个领域,推动业务流程、经营管理全线上化。

客户经营方面,2017年初,平安银行合并此前的零售业务三大APP,以全新的口袋银行APP作为零售客户线上经营主阵地。新口袋银行不断升级优化,通过AI算法实现千人千面,通过主账户功能引流集团生态客户。截至6月末,平安口袋银行APP注册用户数破亿,是四年前的四倍,月活跃用户数近3200万户,是四年前的近五倍。

此外,平安银行正在打造口袋财务APP的全面升级版——“数字口袋”。这是平安银行对公客户的经营平台,客户只需注册一个互联网账户,就可以直达全集团的各类金融、非金融服务。

“实际上是实现了对公业务由客户思维到用户思维的转变,批量化获客更加便捷。同时,平台还可以沉淀企业各类经营数据,为银行融资服务提供授信依据。“谢永林称。

为做精做强头部客户、基石客户,平安银行还以“科技+服务+场景”新模式重构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势,打造“平安好链(应收链)”精品业务,以开放、共享的经营理念,通过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赋能,为行业产业链上下游长尾端小微客户提供多元化、嵌入式的智能供应链金融服务。

风险控制方面,平安银行建立了覆盖产品级、客户级、交易级的多层次零售风险模型,以完整的智能风险中台为零售业务高速发展保驾护航。疫情期间,银行零售业务普遍受到较大影响,但平安银行的情况仍优于行业,恢复速度也比较快,就在于这套风险中台的创新性和领先性。

此外,平安银行打造对公智能风控体系,利用大数据、生物识别等科技手段全面升级风控逻辑和风控手段,“让我们有底气去探索同业不敢触碰的领域,开辟新的业务蓝海“。

科技赋能风控还带动了审批效率的大幅提升。上半年,平安银行信用卡新发卡量约420万张,近90%通过AI自动审批;小企业审批授信的平均放款时间从7.8天缩减至2.2天,系统预警环节准确度达到80%,对于逾期客户的提前预警高达100%。

内部运营方面,疫情期间,平安银行运用各类移动APP、远程办公系统、远程作业系统,有力保障各项业务运营;客户经理通过“口袋银行家”、“赢家”等移动APP进行客户服务和营销,超3万员工通过云桌面、移动办公APP(快乐平安)等系统进行远程办公。

基于对平安银行数字科技能力的认可,此前,另一家国际权威媒体机构——“亚洲银行家”一举颁发了包含“中国最佳手机银行应用”、“中国最佳贸易金融银行奖”、“最佳网络安全产品”、“最佳网络安全和IT风险管理项目”在内的八项大奖给平安银行,并且分别清晰地阐述了八项大奖的评选缘由。可以说,这既是对平安银行综合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平安银行领导理念、核心战略、数字转型文化的高度认可。

平安银行新一贷据悉,数字化转型永不止步,平安银行希望树立的是一个行业标杆。恰如谢永林所言:“我们希望通过数字化经营能力的不断突破,为中国乃至全球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成功样本;我们致力于用更专业、更普惠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支持产业、支持民生,践行金融机构的初心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ZLME@ZLME.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