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乐空间

平安银行做强科技赋能推进AI Bank

郭世邦介绍,依托于平安集团的科技实力和综合金融能力,平安银行也组建了业内规模领先的科技开发队伍,运用综合金融、科技金融、创新金融的优势,致力于全方位打造金融和实体的共赢生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通过不断迭代研发,平安银行建立了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的智慧风控平台,实现了智能决策、智能控制、智能预警、智慧管理、智能放款五大智能应用。

不仅如此,平安银行2019年一季报显示,该行正全力推进AI Bank。目前平安银行已孵化出AI客服、AI营销和AI风控等项目成果。其中,2019年3月末AI客服非人工占比已达82.2%,AI营销已普遍应用于各业务场景中,AI风控已搭建了统一风控平台,实现了信用风险、欺诈风险的统一管控,一季度,AI风控欺诈防堵金额为1.41亿元。

郭世邦最后用“回归本源、守正出新”形容平安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他表示,未来,围绕“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十二字方针,平安银行将继续紧紧抓住服务实体经济的“牛鼻子”,不断改善金融供给、畅通供给渠道、优化金融结构、提高配置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平安银行信用卡表示,除全国仅有5家银行获得的“最佳金融创新奖”外,平安银行交易银行业务和零售经营业务均表现出色,在本次论坛中合力夺走六项创新大奖,分别为:交易银行部的“‘口袋财务’APP-企业一站式移动平台创新案例”荣获“十佳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奖”,“以科技赋能,构建应收账款金融服务创新案例”荣获“十佳供应链金融创新奖”,“创新应用区块链技术助力提升破产清算业务效率创新案例”荣获“十佳区块链应用创新奖”;零售经营及消费贷款事业部的“‘新一贷’个人贷款产品创新案例”荣获“十佳消费金融创新奖”;网点管理中心的“智能客户咨诉平台创新案例”荣获“十佳金融科技创新奖”;私钻客群事业部荣获“十佳家族信托管理创新奖”。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ZLME@ZLME.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