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乐空间

说一说:飞机行李托运规则以及超重行李收费一览

说一说:飞机行李托运规则以及超重行李收费一览

 大家在坐飞机的时候由于携带的行李较多,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行李托运,尤其是出国旅游买买买回国,行李面临着超重的风险,那飞机行李托运时需要注意些什么有什么行李托运的规则呢?超重的行李收费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行李托运步骤

  大致步骤:打印行李标签-托运-安检-行李分拣区进行分拣-到达不同航班分拣槽-装卸工将行李运输到飞机下-装进飞机货舱-从飞机上卸下行李-送至到港运输带-抵达对应航班的行李提取转盘。

  二、可携带行李

  因为行李托运之后下飞机要去取,会耗费一定时间,所以如果行李较少的话可以不用办理托运,一般20寸(含)以下的箱包不用办理托运,可直接随身携带,在飞机客舱内有行李柜。

  另外需要注意,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包括托运和自理行李)为:持成人或儿童的头等舱旅客为40公斤;公务舱旅客为30公斤;经济舱旅客为20公斤;持婴儿票的旅客,无免费行李额。

  三、行李托运注意事项

  托运时,旅行箱需要上锁,纸箱、编织袋需要打包,托运行李内不要夹带现金、珠宝、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和锂电池等易燃易爆物品。

  建议在托运的行李箱外拴挂或粘贴个人名签,以便行李运输发生问题时,方便查找。贵重物品、数码电子产品、易损坏、易腐物品等,不得作为托运行李或夹入行李内托运。

  四、行李超重计算方法

  如果携带的行李超过了规定的免费行李额,须交纳逾重行李费,并填开逾重行李票。国内航班逾重行李费率以每公斤按经济舱票价的1.5%计算。国际航班逾重行李费率和计算方法按各航空公司规定办理。

  五、不能随身携带物品

  1、刀具利器或钝器

  旅客不得携带管制刀具乘机,管制刀具以外的利器或钝器应随托运行李托运。

  2、个人化妆品

  随身携带化妆品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容积超过100毫升的化妆品,请将其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

  3、酒类物品只能托运

  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者等于24%的,不受限制;

  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含70%)之间的,每人交运净数量不超过5升;

  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不应作为行李交运。

  六、取回托运行李

  到达目的地下飞机后,按照指示牌取行李的提示,会到达几个大转盘,根据电子屏幕提示,找到自己的航班,耐心等待,根据标签领取自己的行李。

成都机票成田机票相关资讯可以参考春秋航空官网,春秋航空(Spring Airlines)股份有限公司是首个中国民营资本独资经营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专线,也是首家由旅行社起家的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是中国首批民营航空公司之硕果仅存者,是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2011年净利润逾4。7 亿元,成为当前国内最成功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总部在上海,在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石家庄正定机场、沈阳桃仙机场设有基地。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ZLME@ZLME.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