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乐空间

仇文丽:在城镇化建设之中,平安资产管理做了非常多的探索

仇文丽:在城镇化建设之中,平安资产管理做了非常多的探索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7月30日,“新常态下保险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与作用”在北京举行。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仇文丽在演讲中表示,在城镇化建设之中,平安资产管理做了非常多的探索。

仇文丽说,对我来讲保险还是比较新的知识,但是对于整个保险行业当中资产管理是如何有效的应用保险资金投入到城镇化建设中,我想谈一下平安资管的一些实践。

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在整个的资金管理运用方面,积累了比较多的经验,特别是另类的投资方面,目前为止在保险业当中我们是做得最大的一家管理公司,在整个的城镇化建设中,保险资金发挥了怎么的作用,保险资金的特点是规模比较大,期限比较长。我们相当于是银行资金的一个补充,参与到整个城镇化建设之中。这方面平安资产管理做了非常多的探索,包括我们目前参与的很多项目,比如说土储方面的,包括城镇化建设中的棚户区改造等,比较多的一些项目我们参与进去。包括产业升级,包括很多的经济开发区的建设等等,保险基金都有效地参与到其中。我们也参与了很多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铁路、城迹公路、高速公路,这些项目中保险公司不仅发挥了保险资金的特长和特点,同时我们资产管理公司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如何设计有效的风险管控措施,使得整个的资金管理既获得其有效的投资收益,也能够保障它的安全性,在这个当中,平安资产做了非常多的探索。

比如说我们交易对手的选择方面,我们都是选择比较大而强的交易对手。在项目选择方面,我们非常注重整体项目现金流的管理,如果本身项目的现金流不是特别充裕的情况下,我们会引入其他的征信机制,如银行的担保,政府的征信机制等等。比如说在上海,我们参与了两个比较好的项目,棚户的改造做了一些创新。我们把财政的拨款的账户作为征信账户,在人民银行登记系统中做了一个登记,使得应收账款作为一个额外的征信,同时,也引入大型的国企作为担保,在整个的棚户区改造的项目中,不仅仅我们参与到其中的一个投资,也使投资收益和投资成本的保障性得到了提升。

我这几个案例是想说明,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在整个的城镇化建设中,不仅仅是用保险资金去参与了,并且在保险资金的投资运作管理中,增加了非常多的专业的附加值。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ZLME@ZLME.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