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乐空间

腾讯微保;“医护保”累计赔付近800万元,人性化理赔让保险更有温度

腾讯微保;“医护保”累计赔付近800万元,人性化理赔让保险更有温度

2020年1月29日,腾讯微保联合安盛保险连夜开发上线了面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免费专属保障“医护保”,产品从最初的想法到最终上线仅用了24小时,创造了微保历史上最短时间上线产品记录。疫情期间,该产品累计完成近800万元赔付,近160名一线医护工作者获得了“医护保”理赔金和慰问金,其中来自武汉市的医护人员占比高达92.5%。

为了最.大化发挥保险的保障价值,疫情爆发后,微保团队第.一时间主动排查和接获新冠肺炎相关报案,推出系列应急服务举措简化理赔资料及手续,提升理赔效率。对在投保前已经感染无法达到“医护保”理赔要求的医护人员,微保额外拿出150万元慰问金作为补偿,表达对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感激与关怀。

来自武汉第.一医院的90后护士微微就是微保“医护保”慰问金受益者之一。2020年1月16日,微微在抗疫工作中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2月1日,微微通过“微保”小程序免费领取了“医护保”,按照条款规定,领取后确诊才符合保险责任,保险公司根据微微提供的领取时间和病情确诊时间判断是不属于保险责任的。微保得知后,迅速联系到微微,并于当天收齐了相应的申请资料,为她提供了专项慰问金。出院后,微微对微保理赔专家说:“当我得病的时候,这些慰问金于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让我知道真的有人在关心我们这些一线医护人员,而不是把我们当成病毒远离。”

腾讯微保百万医疗险考虑到“医护保”上线时正值疫情严重期,在实际理赔中,微保发现很多医护人员在领取时就已经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按条款约定保险公司确实无法.正常理赔。为了表达对这些抗疫逆行者的敬意,微保主动为这些有“特殊情况”的医护人员提供每人2万元慰问金,并积极与医护人员互动,为他们加油打气,鼓励他们早日康复,体现了保险独有的温度。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ZLME@ZLME.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