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乐空间

为“双11”支付护航 平安银行信用卡A+新核心系统上线

每年“双11”的巨量网购交易额,对国内各银行的系统支撑能力都是一次考验。今年更甚,很多电商平台促销从11月1日开始,这意味着提前十天就要进入支付大考,而且时间更长。10月31日凌晨5时,平安银行信用卡A+新核心系统成功完成切换投产,平安银行信用卡将能够支持10亿级交易账户,实现10亿级海量日交易量,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金融支付环境,为“双11”护航。

  A+新核心系统由平安银行科技团队自主开发,历时2年半,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技术指标业界“第一”,更是业界第一个将金融机构核心业务系统由大型机集中式架构迁移到PC服务器分布式架构的成功案例。值得一提的是,A+新核心系统基于全球首创的交易不中断切换模式,升级完善后台科技支撑,保障客户享有快捷、顺畅的支付体验。同时,A+新核心系统打造了“交易级账户”、“立体化额度管理”、“多租户运营”三大核心业务能力,技术体系支持敏捷开发、灵活创新和稳定运行,预计未来5年可节约14.5亿元的成本,为通过金融科技和数字化转型助力零售业务发展提供了典型示范。

  全球首创5小时“无感切换”,不惧支付交易洪流

  据平安银行新一贷介绍,众所周知,一个全新业务系统上线,将不可避免对原有业务模式、用户交互方式、数据传输路径等产生影响。而此次平安银行信用卡系统“以旧换新”,采取了业内首创的交易不中断的切换模式——通过创新的网关接管技术,系统在升级过程中,除去部分查询及分期类业务,用户核心业务如消费、取现、还款等均未受到丝毫影响,总共5小时的切换也创下了最短时长记录。

  除了双十一用户支付体验不受影响,新系统更打造了一个支持全流程、多租户的开放式金融云平台,可实现信用卡全流程快速构建,使得系统运营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从而大大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ZLME@ZLME.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