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乐空间

平安银行以科技创新引领智能化转型,2020年实现稳健增长

近年来,平安银行以科技创新引领智能化转型,通过强化数字运营及线上运营能力,在疫情持续充满挑战的2020年,实现资产质量提升营收稳健增长,在零售业务、对公业务、资金同业业务及风险管控等多方面实现管理升级,服务优势获得大幅提升。

平安银行(平安银行,深交所000001)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535.42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减值损失前营业利润1,073.27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净利润289.28亿元,同比增长2.6%,盈利能力逐步改善。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复杂的国际形势,叠加突发的新冠疫情,社会经济秩序悄然改变,但变中有序,危中有机。平安银行提前一年完成理财非标问题资产回表。2020年全年计提273亿元非信贷拨备,同比多计提210亿元,拨备计提充足。同时,回表问题资产符合条件的基本核销完毕,未来轻装上阵。2020年也是平安银行深化转型的开局之年,经过三年转型攻坚之战,迈入新阶段的平安银行基础更实,底气更足,打法更新,机制更稳。外因助推,内因驱动,2020年平安银行向市场提交了一份稳健的成绩单。

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在报告致辞中表示,“回顾平安银行过去四年的挑战与成就,纷繁复杂表象下的商业逻辑以及经营思想已经逐步清晰,不忘初心、回归本质、顺势而为,才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折腾,厘清发展重点不盲乱,准确把握趋势立潮头’。”

营收增长保持稳定。

2020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535.42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减值损失前营业利润1,073.27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净利润289.28亿元,同比增长2.6%,盈利能力逐步改善。

各项业务均衡发展。

2020年,零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85.78亿元,同比增长10.8%,在全行营业收入中占比为57.7%;实现减值损失前营业利润577.24亿元,同比增长10.8%;2020年末,企业贷款余额10,613.5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9%;企业存款余额19,884.4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3%;2020年,该行资金条线固定收益业务实现交易净收入43.03亿元,同比增长33.9%;投资交易收益率水平连续两年领先市场。

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2020年末,逾期贷款余额占比1.42%,较上年末下降0.67个百分点;逾期60天以上贷款占比1.08%,较上年末下降0.50个百分点;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比0.88%,较上年末下降0.47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1.11%,较上年末下降0.90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1.18%,较上年末下降0.47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ZLME@ZLME.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